您选择服务类型是:

以下是 中考动态 相关内容
请选择服务项目:
中考动态包含以下内容:

我县召开2023届初中毕业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会

  

  为更好地总结初中教育教学工作,全力做好新一届初中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11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2022年中考质量分析暨初中毕业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会。县教育局局长陈志宏、副局长黄茂华、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金炼,各中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导)主任、初三年段长等参加会议。县教育局副局长黄茂华主持会议。

  就做好初中毕业班工作,陈志宏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教育的生命线,各校要认清形势,清楚目前中考面临的问题与压力,认真分析问题根源。一要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教师队伍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从职称评聘,绩效工资等方面为抓手从严管理教师队伍;二要重视师能提升工作,做好名优教师培养。选送优秀的校长、行政和教师到泉州、厦门等地的名校跟岗学习,持续抓好“教坛新秀成长工程”“优秀班主任培养工程”“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培养工程”“名校长培养工程”,进一步促进教师队伍专业成长;三要重视智慧教育建设,做好信息技术提升工作。加快推进“5G+专递课堂”建设,鼓励教师参与信息技术相关知识的培训与提升,加快信息技术与学科知识的深度融合;四要重视新课标的学习,适应新形势下的中高考。各校要沉下心来抓质量,组织教师深入研读新课程标准,明晰教学的目标和方向,进一步提升永春的初中教育教学质量。

  就如何抓好初中毕业班的教学质量,黄茂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剖析不足根源;要增强质量意识,工作勇于担当;要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要落实“双减”政策,重在提质增效;要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共同发展;要加强队伍管理,抓实教学常规;要重视教学研究,提高备考实效;要健全竞争机制,抓好考核评价。

  就如何做好2023届初中毕业班工作,张金炼要求,要查补短弱差,直面新开始;要铁心抓质量,问效新征程;要提振精气神,更上新台阶。

  会上,县教师进修学校中学教研室副主任康景华对2022年中考情况进行分析;部分学校就如何提高初中毕业班教育质量作经验交流。(中职教股)

关于永春五中普通高中征求志愿的通知

各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 

  经县招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并报市教育局同意,决定对永春五中普通高中未完成招生计划进行补录,面向我县考生征求志愿。具体方案如下: 

  一、征求志愿对象 

  符合录取我县普通高中的基本条件,2022年在永春县报名参加中考,且投档分在510分及以上未被投档录取的考生。 

  二、征求志愿时间 

  考生填写《永春五中征求志愿表》(附表)纸质材料于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送交教育局中教股。 

  三、录取办法 

  遵循我县普通高中录取规则,按照考生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择优录取,录满为止。 

  四、注意事项 

  各校应通知符合征求志愿对象在规定时间内缴交《征求志愿表》,逾期视考生自动放弃补录资格。 

  永春县招生办 

  2022年7月24日 

    

  

  附表: 

          永春五中征求志愿表 

考生号 

姓名 

性别 

毕业学校 

中考成绩(折算分) 

  

  

  

  

  

  

考生签名:                               家长签名:                           联系电话: 

    

  备注:本表于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送交教育局中教股,逾期视考生自动放弃补录资格。 

常见问题

政策图解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