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选择服务类型是:

以下是 毕业生档案 相关内容
请选择服务项目:
毕业生档案包含以下内容:

毕业生生档案

  什么是毕业生档案?

  毕业生档案是学生毕业前家庭情况、学习成绩、身体状况等的文字记载材料,是用人单位选拔、聘用毕业生的重要依据。

  在校时叫学籍档案,毕业后叫人事档案。

  总的来说它是个人经历的记录,也是人事管理和服务的依据。

  福建省毕业生档案信息网上查询

  1.在“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http://220.160.52.58)注册后查询;

  2.关注“福建人社”微信公众号在“服务大厅——毕业生服务”栏目查询;

  3.登录“闽政通”,在“福建省毕业生档案查询”栏目查询。

  毕业生档案内有哪些材料?

  档案里主要有高校毕业生登记表、学习成绩单、在校期间的一切奖惩材料、入团入党志愿书、毕业离校前的体检表以及毕业生报到通知书等材料。

  档案有什么作用?

  档案除了供用人单位考察录用人员之外,也是维护咱们个人权益和福利的凭证,无论是工作调动、考研、公务员招考,还是职称评审、考资格证、工龄认定、社保办理、住房补贴发放、入党、办理退休等,都要用到它,所以大家可千万不能大意

  如何找到自己的人事档案?

  高校毕业生可以通过原来就读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查询人事档案的派遣地,一般是生源地所在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等。

  毕业生如何对待自己的档案?

  单位有人事档案管理权,可以独立管理人事档案。毕业生只要将单位详细的档案接收地址提供给学校,学校就可直接转递档案。

  单位没有人事档案管理权,可以集体委托存档。那么就将单位委托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名称提供给学校即可。

  单位既没有人事档案管理权,又不能集体委托存档,那档案将会转递到户籍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你可以前去办理个人委托存档。

  没找到工作,档案能在学校存多久?

  如果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单位,档案通常可以在学校保存2年。

  2年后,档案将由学校转到你的户籍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保管,你需要及时向机构咨询并办理存档事宜。

  要注意的是,档案不允许个人保存。

  毕业后自主创业,档案怎么办?

  如果你是毕业后自主创业的,需要把户籍信息提供给学校,学校会将档案转递到户籍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之后可以去办理个人委托存档。

  毕业后选择留学,档案怎么办?

  如果是毕业后选择留学的,有两种存档途径∶

  一是可以由学校将档案转到户籍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同时办理个人存档手续;

  二是可以咨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档案委托保管。

  考上大学生村官,档案怎么办?

  如果毕业后考上大学生村官,在合同期内,档案将由学校转至选聘村官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统一保管。

  档案丢了怎么办?

  如果找不到自己的人事档案了,可以和户口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街道办事处联系查找;

  如果没有,可以和参加工作前的最后一个学校的相关部门联系,毕业生也可向生源地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咨询。

常见问题

政策图解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