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2019年9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19-10-12 08:14 阅读人数:1

  20199月,我局共接到4件微信投诉举报(其中不受理3件、受理1件;微信渠道3件、电话渠道1件、网络渠道0件),办结2件,办理中0件。情况如下: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190827350500021503 

   

  永春县 

  

  

  

   

泉州市永春县岵山镇垃圾填埋场有刺鼻味道排出。 

  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局于201999日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该无害化处理场正常作业,垃圾作业面已覆膜,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该场主要的除臭措施为1台自动除臭风炮及1台移动式雾炮车,其中自动除臭风炮为定期喷淋全天开启,而移动式雾炮车则是根据天气情况及填埋作业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场区及沿线公路进行喷淋除臭,现场未发现有难闻异味。永春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沼气)综合治理项目顺利施工,已完成主体工程封顶建设,正在安装配电室主体及高低压柜等设备,预计10月底投入试运行。 针对该场目前的现状,我局执法人员现场作出如下处理意见:一是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二是及时对进场垃圾进行覆膜,同时缩小作业区面积,暴露面积与作业面积之比不大于1:2,防止污染周边环境;三是加强对填埋气体收集井、管、沟定期维护,清除积水、杂物,防止管道沉降,保持设施完好、管道畅通。根据垃圾作业面和气压情况,加大除臭喷淋力度,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无害化处理场的日常监管力度,督促该场落实各项环保制度,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 (备注:我局于2019916日上午830左右将处理情况反馈举报人,举报人表示基本满意) 

  2 

    

  

  

  190924350525012172 

   

   

  永春县 

  污染企业离我茶园不到15米,己经污染拾多年了每年都是被粉尘覆盖,有时产出的茶叶没人要,找厂家说理,厂方推给政府部门,政府不管老百姓的事情,谁举报就受到打击报复。 

  我局于2019926日联合坑仔口镇政府及举报人到现场进行核实,具体情况如下:举报人反映的茶园位于福建省泉州美岭水泥有限公司办公楼后方(茶园分为2块区域,其中一块位于该公司办公楼正后方,另一块位于该公司运输道路入口左侧),现场调查时,位于办公楼正后方的那一块茶园未见明显粉尘痕迹,另一块茶园有轻微粉尘现象。 针对该公司目前的现状,我局执法人员作出如下处理意见:一是加强对运输车辆的管理,厂区道路应保持一定的湿度,尽量减少无组织粉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二是加强露天堆场喷淋降尘,减少无组织粉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三是加强对污染防治设施的日常维护及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力度,督促该公司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和各项环保制度,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