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2019年12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0-01-02 09:01 阅读人数:1

  201912月,我局共接到2件微信投诉举报(其中不受理0件、受理2件;微信渠道2件、电话渠道0件、网络渠道0件),办结2件,办理中1件。情况如下: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191129350000020903 

  永春县 

  投诉人称该厂将乳白色的废水通过管道排到路面,臭气难闻,污染环境,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您好!你反映五里街镇埔头村某玛瑙胚加工厂将乳白色的废水通过管道排到路面,污染环境的问题,接到举报后,20191213日,我局联合五里街镇政府对你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经核实系永春县五里街镇埔头村涂文积麻粩胚加工点,该加工点的建设地点位于五里街镇埔头村8345-1号,主要从事麻粩胚加工,日加工麻粩胚300斤,系家庭作坊。 现场检查时,该加工点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在运行,主要污染防治设施是沉淀池(容积约20立方),检查时,未发现有生产废水外排的问题。但在检查中发现该加工点场区雨污分流不彻底问题。 针对永春县五里街镇埔头村涂文积麻粩胚加工点目前存在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当场作出如下处理意见:一是完善场区雨污分流系统,确保生产废水(淘米水和清洗盆子的废水)全部引入沉淀池处理;二是根据《中共永春县委、永春县人民政府关于转发《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的通知》(永委〔201820号)的相关规定,我局要求五里街镇政府要督促永春县五里街镇埔头涂文积麻粩胚加工点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并做好群众的息诉息访工作。 (我局于20191216日将处理情况反馈举报人,举报人未表态) 

  2 

    

  

  

  191207350525010402 

   

   

  永春县 

  永春县五里街镇埔头村13组湖坂宫近日以来时常飘来一股浓浓的动物粪便恶臭味,一个以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而著称的美丽乡村,被这股动物粪便恶臭气味弄得民不聊生。从每天晚上18:00之后都是臭的,持续到凌晨12点甚至天亮,吃饭闻到甚至感觉呕吐,睡觉闻到头晕,民不聊生。我坚信这不是我第一个反应此问题。经济发展固然重要,可是以散发如此恶臭的企业,我相信本地居民没有一个可以接受。望有关部门领导尽快查实,还我们美丽乡村一个清新的空气。照片我就无法提供了,毕竟我不能到他的厂里,故随便传一张,不做证据的图片。望谅解 

  福建泉州益盛禽畜养殖有限公司的建设地点位于永春县五里街镇埔头村十三组,主要从事生猪和肉鸽养殖。该公司于2003116日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号:永环审【2003】报告72号。于2004311日办理废水排污处理设施竣工环保验收手续,编号:永环验(200401号,环评批复验收规模为存栏5000/年。目前养殖规模为存栏生猪35头。2019121日,该公司利用其它闲置的猪舍进行肉鸽养殖,并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为201935052500000129,目前养殖规模为存栏肉鸽3000对。 20191223日,我局联合五里街镇埔头村委会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养殖,污染防治设施在运行,场区周边未有明显异味。 针对该公司目前的现状,我局执法人员作出如下处理意见:一是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二是肉鸽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粪便要及时清理,并将肉鸽粪便装袋密封,尽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三是根据中共永春县委 永春县人民政府关于转发《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的通知(永委〔201820号)和《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春县环保监管网格划分方案的通知》(永政办〔2015162号)的相关要求,我局要求五里街镇政府要督促福建泉州益盛禽畜养殖有限公司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各项环保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