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2020年7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0-08-04 16:30 阅读人数:1

    20207月,我局共接到3件微信投诉举报(其中不受理1件、受理2件;微信渠道2件、电话渠道1件、网络渠道0件),办结2件,办理中0件。情况如下: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00709350525011025

  

永春县 

不明排放物,气味刺鼻 

接到举报人的举报信息后,2020710日上午永春生态环境局联合榜德工业区委员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时,该段溪流水质有轻微浑浊,群众反映问题属实。经过沿溪排查后发现,系榜头社区的生活污水与上游的德风社区老年活动中心附近社区的生活污水未纳入污水管网造成。经向县城市管理局了解后得知这两个区域在早期生活污水未建设,未纳入污水管网导致生活污水流入榜头溪,目前城管局已对这两个区域污水管网进行施工改造,将生活污水纳入污水管网中。永春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对这两个区域污水管网改造情况进行追踪。(县生态环境局已于当日对投诉人进行回复,投诉人对答复表示基本满意。) 

2 

  

 

200718350525010894 

  

永春县 

夏天泡沫厂加工的时候产生难闻的气味,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是否有标准设备处理废气? 

接到群众反映问题后,我局于2020724日组织执法人员对举报人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经核实,系石鼓镇石鼓社区259号永春县凯盛塑料加工厂。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厂没有生产,主要生产设备有熔切机6台,生产工艺是:泡沫制品—切割—挖空—成型—包装出售。该加工厂尚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属于“散乱污”企业。 针对该加工厂目前的现状,我局作出如下处理意见:要求石鼓镇政府严格按照《永春县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永环委办〔20195号)文件要求,督促该加工厂落实关停。 2020730日我局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后督查时,该加工厂生产设备已拆除,生产原料及成品已清理。今后,我局将加大对该加工厂的巡查力度,防止死灰复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