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8万多名中小学师生观看“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2022-03-10 16:48 阅读人数:1

  

    为扎实推进消防宣传进学校工作,深化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3月9日下午,永春大队联合县教育组织发动全县中小学师生收看由消防救援局开展的2022年春季“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此次公开课由央视主持人李佳明和消防救援人员担任主播,采取案例剖析、消防实验、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形式,重点讲解了校园、家庭、社区、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应对方法,并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讲解地震、交通、溺水、触电等安全防范常识。

  此前,为确保各学校能准时组织师生收看直播,达到宣传效果,大队积极与县教育局对接,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短信等方式提前预告,通知各学校关注“中国消防”官方微博,做好组织和动员。其间,各校纷纷以照片形式反馈了各自学校、班级的直播收看情况,请假在家的学生,也在家长陪同下在线观看了直播。截止当天下午16时30分,全县共有8万多名中小学师生收看了消防安全网络直播课。

  下一步,永春消防将持续性、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防消一体化职能作用,联合教育主管部门采取检查与教育相结合、服务与指导相融合、线上与线下相配合的方式,全方位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