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县多部门联合开展“3.15”消防产品打假曝光行动
2022-03-14 15:32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加大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打击力度,3月11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永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曝光行动。

  在旭日消防器材、群安消防器材等门店,检查组从消防产品销售环节入手,重点检查销售领域涉及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灭火器、应急灯、消防水带、水枪等产品,查验各类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制度,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标准,严厉打击进货渠道不明、市场准入证明不符,产品一致性不符以及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行为。

  检查人员还利用“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性能参数信息进行对比查询,当场抽查部分消防产品质量,对水枪头的抗摔度、干粉灭火器的顺畅喷射、灭火毯的耐火程度进行了测试。

  其间,检查人员本着边检查、边宣传的原则,积极向店主普及了各类消防产品的辨别和使用方法,提醒选择正规进货渠道,严把质量关,从源头上控制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

  当天,检查组还来到九号和爱玛电动车销售门店,对场所内使用的消防产品是否符合3C认证、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等进行抽查,对不合格或者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进行严格把关。

  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产品销售门店4家,使用场所2家,针对发现的“三无”消防产品,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现场比对消防产品22批次,提出合理化整改意见5条。县电视台记者对联合行动进行全程拍摄记录,对不合格消防产品隐患进行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