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防疫+防火 永春消防“大白”暖心服务在“疫”线
2022-04-17 15:48 阅读人数:1

    防疫与防火,虽是两个战场、两种使命,却都牵动百姓平安、社会稳定。连日来,永春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疫情防控、火灾防控“双推进”,涉疫勤务、志愿服务“两手抓”,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火焰蓝化身暖心“大白”坚持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

  迅速响应 请战“火焰蓝” 

  疫情发生后,大队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永的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枕戈待旦、主动请战,大队专题向县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报送关于主动助力战疫的《请战书》,针对在涉疫场所监督检查、挂点志愿服务、灭火救援和营区内部防疫工作上,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设置“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采取重温入党誓词、拟写抗疫决心书的形式,激励全体救援人员坚定信心,随时听从上级调派,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志愿服务 系好“连心绳” 

  “只要有需要,我就肯定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大队救援人员毅然奔赴战“疫”一线。火焰蓝变身“天使白”,主动加入卧龙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队伍,配合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引导群众强化自我防护和车辆出入管理,协助体温测量,帮助采样点工作人员协调解决各种困难问题。大队救援人员还帮助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搬运物资,协助开展社区消杀工作,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双向帮扶 拧紧“安全阀” 

  大队执法监督人员扛起责任担当,创新“线上监管”模式,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检查重点单位以及疫情期间正常运行企业,重点查看各场所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消防设施运行、用火用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实现网上监督、网上指导。同时,靠前线下服务,根据县防指的指令,组织对所有临时征用改作隔离的场所开展检查,先后完成对南星公租房1#楼、中天大酒店、宏泰纸箱厂公租房3处疫情防控隔离点投入使用前的消防安全指导和相关岗位人员消防培训工作。

  加强引导 传送“平安经” 

  大队借势发力,推动各村(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基层网格力量将消防宣传纳入疫情排查内容,在排查疫情的同时提醒群众注意消防安全。通过利用短信、微信工作群发送消防安全提示、安全防疫小常识,积极发动各单位员工注册学习“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充分借助单位LED屏、户外大屏、小区广播、乡村“村村响”、乡镇专职队小型消防车等渠道密集播发消防公益广告和居家防火提示语,实施“高频轰炸”,提升宣传质效。

  大事难事讲担当,关键时刻比奉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永春县消防救援大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应急,以实际行动“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火焰蓝”的新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