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县召开园区火灾事故警示教育暨消防工作培训会
2022-05-06 10:13 阅读人数:1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抓好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夯实火灾防控基础,5月5日下午,永春县召开园区火灾事故警示教育暨消防工作培训会。县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分管领导以及园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工业园区管委会通报了“4.16”轻工新城A区新尚领厂房(黄超群木制品加工点)火灾事故情况,对工业园区消防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业园区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县应急局、消防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园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消防宣讲员围绕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结合近年来火灾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详细讲解了厂房常见火灾类型、危害及预防、灭火器的使用和维护、火灾扑救及逃生技巧等消防常识。重点对厂房仓库消防安全整治注意事项进行培训讲解,并对园区安全员提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答与交流。

  做工业园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加大力度抓监管。要理清责任,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二要坚持铁腕抓执法。要坚决做到依法从严,对发现的隐患要坚决落实整改,防止整治工作“落地打滑”。三要抓住契机破难题。要建立与县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消防工作机制,强化政策、规范、标准、技术支撑,健全依法治火格局,逐一破解制约消防工作的难题。四要宣传培训再强化。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化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广泛发动企业单位组织开展经常性的灭火和逃生疏散演练,全面筑牢社会群众共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