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永春大队推行“1+1”模式硬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
2023-02-17 10:25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响应全县“全面提振精气神 奋勇争先展新貌”行动,确保节后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永春县消防救援大队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推行柔性执法为支撑点,组建“暖企服务”先锋队,推行“1+1”模式做好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指导服务,有效助力企业“开门稳、开门红”。

  指导+服务,筑牢企业安全“防火墙”。疫情要防控、经济要发展、安全更要保障。大队第一时间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式,以指导和服务为主的柔性执法方式,针对辖区重点企业和风险隐患较大的企业,成立消防安全技术指导小组,科学研判,综合考虑企业生产规模、产品种类、生产工艺危险性等方面因素,分类制定不同复工标准,指导各类企业对号入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同时,联合乡镇向复工复产企业发送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提醒函,向56家企业提出火灾防控对策建议108条。

  线上+线下,锁紧复工企业“安全门”。通过实地检查、微信视频抽查、电话提醒等多种形式,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机制,统筹安排消防监督力量,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生产加工企业等进行面对面、点对点检查指导,重点整治消防责任不落实、防火检查走形式、消防设施维护不力和消控室、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脱岗漏岗等突出隐患问题,在责任落实、检查巡查、隐患整改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确保火灾隐患按时“清零”。先后到辖区22家不同类型企业开展针对性火灾隐患排查,及时帮助各企业整改消除火灾隐患56处。

  宣传+培训,升级企业员工“技能包”。在做好各项服务指导检查的同时,联合县融媒体中心拍摄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提示宣传片,广泛利用辖区LED大屏滚动播放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要点。大队宣讲队、“火焰蓝”服务队积极联合乡镇消防工作站、乡镇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基层力量,主动走进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消防宣传教育,重点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和企业实际,宣讲企业常见火灾隐患、消防安全“一懂三会”等内容,并向企业职工分发消防宣传资料,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宣传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发送短信20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开展宣传15场次,宣传培训企业员工12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