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三中开展学生研学旅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15:37 | 来源:县教育局 | 点击数:1

427日,永春三中组织高二年三百余名同学前往厦门大学和厦门科技馆,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邂逅梦想”为主题的春季研学旅行活动。

春日的朝阳渐渐升起。早上六点五十分,在研学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和政教处及年段教师的组织下,同学们早早地来到礼堂前整队,秩序井然地踏上了开往鹭岛厦门的大巴车。一路向南,怀着喜悦与向往,迎着海风与阳光,不到两个小时,同学们就到了期盼已久的目的地——厦门。

在上弦体育场,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开营仪式,同学们在完成授旗、宣誓活动和聆听厦大优秀学子励志演讲、互动交流后就开启了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升的研学旅程。

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厦大校史馆、嘉庚群楼、芙蓉湖、芙蓉隧道等,与厦大优秀学子和外国友人交谈、合照,初识厦大风貌和厦大精神,充分感受了厦大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了解了厦大在长达百年的历史中,有“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也有像鲁迅、陈景润、余光中、李光前、林语堂、杨振宁、萨本栋等一大批优秀学者,他们不仅仅是厦大百年史上耀眼明星,更是点亮了同学们心中的求学之梦。

随后,同学们又兴致盎然地前往厦门科技馆,充分领略现代科技文化。刚跨进科技馆大门,同学们就被一座高大的水钟所吸引,为水钟的精准、精致、巧妙而惊叹。科技馆有“海洋?摇篮”、 “探索?发现”等五大主题展区,400多项展品,为同学们呈上一道道饕餮科技大餐。海洋馆带给同学们“台风来了”的全新体验,时空隧道给同学们带来了遨游太空、触摸星辰的眩晕感受,在探索馆,同学们穿越到两千年前的古希腊和科学家泰勒斯一起发现静电。当然热情好客的科技馆工作人员也会邀请同学上台体验一把静电带给你的“怒发冲冠”。当然还有让大家片刻也不能眨眼的“沿面放电”和“高压高频放电”的表演,让同学们觉得大开眼界、不虚此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研学之旅,同学们有所感受、有所体验、有所收获,厦门大学、厦门科技馆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难忘的记忆。他们笑称“我们的课堂在路上”,一致表示这不仅是一次难忘的旅行,更是成长过程中一堂生动的社会综合实践课。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