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洋镇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减灾消防应急演练暨“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16:34 | 来源:县教育局 | 点击数:1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426日上午,下洋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震减灾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随着哨声响起,学生们快速反应,熟练地做出应对灾难行为,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有序地安全撤离预设灾难现场。到达空旷场地后,各班快速整队、报数,一气呵成,俨然训练有素。

活动由学校保卫科薛松春科长主持,他们从演练的意义,向学生们细致地讲解了有关地震、火灾等灾难来临时的应对方法和具体措施,详细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地教学生使用灭火器,让学生亲身体验灭火的过程。学生在整个活动中,虚心倾听,认真、积极地投入到各项安全知识的学习当中。紧接着,薛科长带领学生进行防溺水宣誓,并在誓词上签字。最后,分管安全郭文图副校长用近段我国各地所发生的地震、火灾等鲜活实例,讲述安全应急逃生的重要性。

这是一次成功地演练,也是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加强了学生安全知识的学习,使学生在校内外的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保障。此外,学校长期重视安全教育,通过LED、班会、放学前五分钟、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加强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安全演练活动,大大提高学生在遇到危险情况时的自保能力。(周文德)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