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教育局毛伟雄副局长莅临永春职专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29 16:46 | 来源:县教育局 | 点击数:1

 

524日上午,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雄、市教育局职成教科曾国跃科长、张进初副科长一行到永春职专进行调研。县政府副县长颜一鹏参加调研。

毛副局长一行先是深入学校数控实训室、茶艺香道室、AR/VR实训室、校模室、机房、财会沙盘、服装楼、大师工作室、心理咨询室、三创基地、食堂等实地查看,然后在行政会议室听取林向东校长的工作汇报。林校长从永春职专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三个层面进行汇报,“永春职专的过去”主要介绍了办学历史、办学成绩、专业建设、队伍建设等办学基本情况,“永春职专的现在”主要介绍永春职专正处在发展的加速期、机遇期、转型期。“永春职专的将来”主要介绍永春职专今后的使命很清晰。

毛副局长认真听取了林校长的汇报,充分肯定学校所取得的成绩,面貌变化大,内涵提升快。在讲话中,毛副局长提出指导意见:一要总结经验、把学校的优势发挥出来,向更高目标迈进,把永春唯一的一所中职学校办好;二是要抢抓机遇,搭上国家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快车。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二十条,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类型的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深刻领会二十条里面的“三个转变”。四是做精服务地方经济的专业,要紧贴地方产业亟需发展的专业,建设好专业和专业群。五是坚持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大框架下实现人才的培养;六是加大力度建设师资队伍,继续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队伍。(永春职专)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