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斗中心小学党支部赴古田会议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5 09:16 | 点击数:1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201981日,玉斗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陈淑格书记的带领下赴革命圣地古田会议旧址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育人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瞻仰了古田会议旧址、毛泽东主席园、古田会议纪念馆。 

  古田会议会址里,透过那些古老的桌椅和斑斑炭火印记,依稀能够感受到中国革命出现的那一缕曙光。大家边听讲解边思考,边看文物边聆听,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桩桩无法忘怀的革命往事,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个党员的心中。翠色簇拥的古田会议会址古朴庄重,“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红色大字熠熠生辉! 

  在宣誓园里,全体党员在陈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庄严的誓词声中再次感受令人激动的入党时刻,提醒自己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悟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争当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者,争做新时代的育人先锋。 

  在毛泽东主席园中,全体党员沿着151级台阶拾阶而上,来到毛泽东主席雕像前深深三鞠躬,并绕园一周,表达对毛主席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古田会议纪念馆里,350多幅珍贵照片、2000多件珍贵文物,生动展示了人民军队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引下,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壮阔历程。饮水思源,在我党我军的铸魂圣地,在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大家重温了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时期开辟革命根据地,建设红军队伍的光辉历程,重新学习了古田会议“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理论精髓,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不仅重温了古田会议的意义和历史地位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伟大内涵,还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古田会议精神的引领下,重新出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教育工作,为学校发展创造新的业绩!(玉斗中心小学)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