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8-21 10:49 | 点击数: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820日,由永春县教育局、永春县司法局主办的全县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港永幼儿园二楼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全县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分高中组和初中组、小学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在比赛过程中,他们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或铿锵激昂、抑扬顿挫,结合自身经历和时事热点,讲述了自己在学习宪法过程中的感悟和认知,用自己的话语阐述对宪法核心意义和精神实质的理解,从青春的视角畅谈对宪法权威的尊崇,演讲中,所有选手都能认识到法律在保障个人权益、规范社会秩序等方面的作用,也能认识到宪法作为根本大法在国家法律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认真评选,永春一中邱子涵同学荣获高中组第一名,永春六中学陈菲同学荣获初中组第一名,桃城镇中心小学林庚荣获小学组第一名,他们将代表我县参加9月上旬的泉州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市级遴选赛。(徐振勇)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