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三中召开德育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10:06 | 点击数:1

    99日晚上六点半,永春三中召开“立德树人?共创美好”主题新学期德育安全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教处林文扬主任主持。 

  政教处主任林文扬总结了去年永春三中在德育安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年段长、班主任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组织好班级管理工作,加强班级文化建设,注重学生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切实抓好安全教育。强调全体班主任及科任教师要齐抓共管,保障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稳定,最大限度地提高教育教学效果。 

  会上,政教处副主任王生辉和团委会副书记郭一南分别就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严格执行升降国旗制度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做了具体工作布置和要求。 

  分管德育副校长吕伟敬指出,学校德育安全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核心,以改革创新精神教育为抓手,深入开展行为规范教育、品德教育、自律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创建良好的学风、班风和校风。强调新学期学校德育安全工作务必做到“三全”,即全员育人,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全方位管理,抓好每一个细节;全过程德育,课内课外都要注重德育渗透。“二从”即从头到脚抓礼仪,从早到晚抓学习。“一无”即德育工作无死角,通过学校、家庭、社会多方教育网络形成教育合力,不留空白点。 

  最后,苏文暹校长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今后工作的要求。他强调了年段长、班主任在德育安全工作中的重要性,指出年段长是一个年段的组织者、管理者和领导者,班主任是班级的教育者和组织者,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教育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重要助手和骨干力量,是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自我教育的能力,沟通协调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教育的桥梁。要求德育安全工作者要守住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大力开展德育工作。同时鼓励新时期的班主任要增强学习意识,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勇于创新和实践,真正的走入学生心里,关爱每一名学生,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过去工作的一种反思与促进,也为本学期的德育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与配合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于实践,创新举措,永春三中的德育安全工作定能再攀新的高峰!(永春三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