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2019秋庆祝教师节暨破冰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7 09:54 | 点击数: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日前,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2019秋庆祝教师节暨破冰活动。全体教师及学校董事会董事长颜家玲女士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长致辞,深受鼓舞 

  陈素霞校长在会上发表了致辞。首先,陈校长向老师们致予节日最亲切的问候,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三实小的建设和发展的各级政府和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校长对老师们一年以来的努力与贡献作了简要的总结,指出在老师们的努力下,学校一年来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我们的校园更美丽,更温馨,更有文化氛围;我们的队伍,更有活力,更有凝聚力,更有战斗力;我们的课程体系更加完善;我们的社团活动更加丰富;我们的家校合作更加密切;我们的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这一切都饱含着我们老师的汗水和爱心。最后,陈校长以县委书记蔡萌芽在永春县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的三个“立足”与老师们共勉:一是立足于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二是立足于学生一生的发展;三是立足于上好每一堂课。陈校长还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对三个“立足”作了解读,很好地为老师们今后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董事会董事长颜家玲女士为老师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礼金、礼品,并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她希望永春县第三实验小学能站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同时祝愿永春第三实小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不断取得新的业绩,并深情表态,学校董事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发展。 

  分享故事,共促成长 

  活动伊始,尤婉清副校长宣布了“华秀杯”沐春文化活动比赛的获奖名单,并鼓励全体教师奋勇争先、再创佳绩,演绎更多感人的教育故事。之后施静萍副校长、林桂宁、康雪霞、王海燕、林巧英五位老师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感人的典型案例,畅谈自己的从教经历和感受,表达了自己对孩子、对事业的深沉热爱!此次分享会,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共享教育教学好办法、好经验的目的,诠释了新时期现代教师的教育智慧,让老师们取长补短,促进了三实小教师团队的快速成长。新入伍的老师们也纷纷感慨:真是太感人了,老师们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以这种方式进行分享,是我们原来大学里所学不到的,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在第三实小这片充满希望的沃土上努力拼搏的信心 

  师徒结对,携手前行 

  “师情遍四海,恩泽惠八方”学校还组织了新教师与老教师进行“师徒结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祥和,师徒之间彼此互相问好,共同契约,携手前行。老教师们将不余遗力指导新老师,这份师情,值得他们用更优异的表现来回报师傅们的辛劳付出。教泽四海,育满未来。在校领导和老教师们的指导帮助下,全体新教师表态,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积极的态度,投入教育事业。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增强教育教学能力,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破冰活动,精彩纷呈 

  “猜教师名字”、“爱的抱抱”等精彩纷呈的游戏,为大家带来了美美的心情。游戏中,大家相互认识,相互祝福!一句句真诚的祝福,一个个温暖的怀抱,都让彼此的心更近了一步,让彼此的爱更深了一分!最后,大家踏着欢快的鼓点,踩着动感的节奏,围绕成一圈,一同加入到游戏当中,愉快的笑声弥漫了三实小的上空。 

  此次活动,展示了学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营造和谐、浓厚的工作和学习氛围,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三实小的老师们将继续把“沐春教育”理念践行到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细节,用立德树人的不凡业绩奉献给所有的学生!(康雪霞)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