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溪实验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 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16:33 | 点击数:1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桃溪实小开展了2019年“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活动。 

  除了利用班队课对学生进行尊老教育外,学校德育处组织开展了“为身边老人做一件事”活动,倡议同学们为身边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同学们都行动起来,捶背、端茶、洗脚、按摩……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爷爷奶奶的心里暖暖的。 

  104日上午,四年级的同学们在部分爱心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永春县光荣院,用自己的方式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同学们首先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擦桌子、拖地板、擦窗户……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把光荣院打扫得一尘不染。接着,同学又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诗歌朗诵,小组唱……同学们还陪老人们聊家常、给老人捶背。 

  105日,五年6班的部分同学在几个家长的带领下到湖洋居家养老中心慰问老人,为老人表演节目,送上小礼物。另外,还有不少同学积极参加社区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和老人联欢。 

  大家用实际行动为老爷爷老奶奶们送上了最美的节日祝福,很好地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展现了桃溪实小学子风采。敬老活动温馨暖人,同学们在活动中更好地成长。(陈燕露)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