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莅临达埔中心小学作“快乐阅读 诗意写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2 09:27 | 点击数:1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10日下午,达埔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深受千万小读者喜爱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女士莅临达埔中心小学,为同学们作“快乐阅读 诗意写作”讲座。 

  秦文君老师是深受千万小读者喜爱的儿童文学作家,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中日儿童文学美术交流协会会长,上海少儿读物促进会理事长。1982年发表处女作,著有长篇小说《男生贾里全传》、《女生贾梅全传》、《一个女孩的心灵史》、《天棠街3号》、《小香咕全传》、《16岁少女》等五百余万字。作品10余次被改为电视电影播映,并获飞天奖和华表奖。不少作品被译为英、日、荷兰、韩等文字发行海外。 

  讲座前,少先队员代表为秦老师佩戴红领巾,并献上鲜花,以示对秦老师的崇高敬意。讲座开始了,她开门见山,讲了阅读的孩子,潜力不可估量:一是能学会安静,静能生慧;二是能学会 书面语言和心理语言;三是音读是写作的重点;四是阅读能帮助我们理解世界认识世界。她又结合自己女儿的成长经历和自己的创作经验,为同学们传递了读书的乐趣、创作的灵感以及文学的奥妙,以《小熊包子》为例,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挑战想象力。讲座生动有趣,引人入胜,时时引来同学们阵阵欢笑声和热烈的掌声。最后同学们还纷纷请秦文君老师在自己珍藏的书上签名。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阅读的巨大魅力,对提高自我的阅读与写作能力有着积极的帮助作用,讲座让全体同学享受了一次快乐的精神大餐,也进一步点燃了同学们的阅读和写作热情。(康金坤)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