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中心幼儿园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16:41 | 点击数:1


    为了增强全园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普及地震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师幼应对突发地震事件的自救自护能力,石鼓中心幼儿园1211日进行了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各小组人员快速到位,幼儿迅速就近躲避,蹲在坚固的课桌下、墙角等地方,抱头、闭眼,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紧接着,又一阵急促的防震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组织幼儿用双手保护头部,迅速有序地从指定的路线向各个安全出口跑到室外安全空旷的场地。很快孩子们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上报给保安人员。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顺利进行。 

  当警报安全解除后,保卫科科长李美红老师对各班的演练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孩子们进行防震知识提问,表扬孩子们在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听从指挥、沉着冷静地紧急疏散,进一步巩固防震逃生方法,强化了幼儿的防震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不仅强化了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防震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也使幼儿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安全自救能力。(石鼓中心幼儿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