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壶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16:54 | 点击数:1

 


    为了使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20191210日上午第一节,蓬壶中心小学与蓬壶消防中队携手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模拟火情,学生逃生;讲解消防知识,实际操作灭火器;分发材料,互动宣传。 

  同学们正在安静地上课,突然一阵急促的消防警报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只见教学楼楼梯口“浓烟滚滚”,一场“火警”突如其来。各班班科老师马上带领本班学生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各安全疏散逃生线路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指定位置,帮忙指挥学生快速、有序地撤离。不到5分钟时间,教学楼上的全部师生安全撤离至安全地带。随即,全副武装的消防队员迅速到达“起火”位置,接上消防水带,强大的水柱喷涌而出…… 

  然后,消防中队队员与学生互动,宣传消防知识,现场“模拟火情”,指导师生使用灭火器,掌握灭火技巧。老师和同学都积极地参加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掌握火灾发生时正确的处置方法,熟悉火灾发生时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了师生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今后师生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此次仿真演练还增强了学生对消防官兵的崇敬之情,使学生切实感受到社会对未成年人成长的关心与爱护,增强了“珍爱生命,关爱他人”的观念。(蓬壶中心小学)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