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第二中心幼儿园举行石鼓镇第二片区教研暨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17:21 | 点击数:1

 

 

  为充分发挥中心园示范、辐射作用,为片区教师创造一个交流、探究的教学平台,提高教育教研质量,进一步促进片区幼儿教育水平的发展。20191212日,石鼓第二中心幼儿园举行石鼓镇第二片区教研暨帮扶活动。 

  首先,观摩户外自主游戏活动,老师组织幼儿进行形式多样的户外体育活动,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下,幼儿开始了爬山洞、走平衡木、沙池等一系列活动,幼儿参与的热情高涨,尽情游戏,尽享快乐;观摩早操,孩子们服装整齐,精神抖擞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做操,动作稚气规范,向观摩老师展现出了幼儿园良好精神面貌;由学园颜淑萍老师组织中班数学活动:《学习67》,颜老师以超市的情景导入活动,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在活动中,颜老师教学思路清晰,积极引导孩子们发散思维,主动参与,课堂气氛活跃,效果良好,赢得在场观摩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区域活动观摩环节,各班主题墙设计构思巧妙,新颖美观,区域操作材料安全、耐用、丰富、操作性强,吸引了观摩老师的目光。 

  观摩结束后,尤园长组织开展了研讨活动,老师们针对观摩的情况进行了研讨与交流,从看到了什么?你怎么想?哪些亮点是值得我学习的?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研讨氛围热烈,许多疑惑都得到了解决。接着尤园长针对《幼儿园“区域活动”开展的存在问题和解决策略》进行专题讲座,尤园长以“何为区域活动”引出今天的话题,通过案例等多种形式讲述了幼儿园区域活动开展的存在问题及解决策略,使片区教师对如何更加科学的开展区域活动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方向,同时,也让老师明确了开展区域活动的关键要素是材料、操作、选择、语言表达及成人支持。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园扎实敬业的园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真正做到姐妹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共同提升,达到了联片教研及帮扶活动真正的目的。(石鼓第二中心幼儿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