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永幼儿园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07 11:21 | 点击数:1

 

 

 

 

   防控疫情,使命在肩。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切实提高2020年春季返校返学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检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疫情报告的灵敏性以及应急队伍响应的及时性,保障开学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近日,港永幼儿园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上午九点,全体教职工参加演练前培训。首先,郑园长传达了上级教育部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并强调了演练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教职工精诚协作,圆满完成演练任务。接着,学园保健医生针对开学后如何做好清洁防护、环境消毒等方面,做了相关的防控知识培训。最后,吴副园长根据《港永幼儿园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针对幼儿在园一日活动几个典型场景的防控演练要求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演练的目的与要求,有效促进演练的顺利开展。 

  此次演练设置了教职工入园、幼儿入园、户外、离园接送、患儿处置等场景,旨在检验幼儿园各项措施的合理性和有效性,从中发现问题和不足,使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一切准备就绪,演练开始了。 

  场景一:教职工入园演练。 

  教职工在园门口接受体温检测、鞋底与车轮消毒,从专用通道入园。打卡后用酒精消毒双手。 

  场景二:幼儿入园演练。 

  幼儿入园采用分年段错峰入园,每对亲子间隔1.5米,自觉排队接受值班老师的体温检测。幼儿入园须先用机器人净手器进行免洗手消毒、接受常规晨检后方可入班。 

  值班教师检测发现有幼儿A体温异常,直接引导幼儿和家长到园外留观区等候保健医生复检,并及时向当天行政带班人员汇报。行政带班人员第一时间向园长汇报,并组织拉好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入内。同时联系班主任即刻到场。保健医生用水银温度计为A幼儿复查体温。并询问家长幼儿的身体状况及是否有外出史或与疫区人员接触史。根据体温复查和现场了解的情况,若属常态发热即让家长带回休息就诊,并提醒家长待幼儿康复48小时后,方可入园。 

  如有疑似症状,园长立即向上级汇报,依上级指示由120送往定点医院就诊。同时隔离现场与幼儿接触的所有人员,待幼儿确诊为无病毒感染,方能解除隔离。幼儿离开后,消毒人员对留观区内外进行全面消杀。 

  场景三:幼儿离园接送演练。 

  幼儿离园采取分段错峰接送。家长在园外指定接送区按班级拉开距离排队等候。各班老师组织幼儿到指定接送区,交由家长带回。幼儿离园后,消毒人员对离园接送区进行全面消杀 

  演练结束,郑园长对此次的疫情模拟演练进行总结点评,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整与分析,强调要求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将各项工作细化并落到实处,为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情境模拟演练,大大提升了幼儿园在应对突发疫情时的实战操作能力,检验了疫情防控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的可操作性,为全方位做好开园准备工作提供了有利的保障。(吕雪芳)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