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满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17:37 | 点击数:1

    为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永春仓满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一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各年龄段幼儿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如:小段围绕“浓浓端午情”主题开展制作五彩粽、摘艾草、晒艾叶等活动;中段围绕“龙舟乐”主题开展画龙舟、手工制作龙舟、建构龙舟、赛龙舟等一系列与龙舟相关的活动;大段围绕“棕香深处的记忆—端午节”开展故事欣赏、编织和互赠五彩丝线手链、包粽子品尝粽子、制作和互赠香囊等活动,通过活动让幼儿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学园组织志愿者到永春县第二届慈孝模范郑永翔家中开展“端午情?志愿红”为主题的走访慰问困难道德模范活动;志愿者送上了大米、油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美好祝福,并与他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家的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三是开展“家园清洁”行动。学园通过张贴、微信公众号推送、钉钉在线学习等形式,在端午节前宣传卫生防控知识,提高全园师生及广大家长的卫生“清洁家园”意识;组织师生对园内操场、草丛、水沟等区域开展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为全园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仓满幼儿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