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初中语文学科陈建源名师工作室开展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17:45 | 点击数:1
  
  624日,福建省初中语文学科陈建源名师工作室第三次“研读统编教材”读书活动在永春教育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工作室永春县成员及研修人员参加活动,因疫情防控,其他成员及研修人员通过钉钉平台在线观看,工作室领衔人陈建源老师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有两个议程,一是南安市语文教研员杨淑芬老师开设专题讲座《统编教材读写转化策略例说》。杨老师从链接生活、借鉴笔法、引用精华、调整情境、拓展组合、群文阅读等六个方面,全面深刻地阐述了统编教材读写转化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具体详尽的策略。杨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了在场的观众极大的共鸣。讲座之后是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时间,大家抓住这宝贵的机会,纷纷就自己感到困惑的问题向杨老师请教,杨老师都一一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活动的第二个议程是陈建源老师对本次“研读统编教材”读书活动提出具体任务和要求,希冀工作室全体成员围绕统编教材,聚焦“1+1+X”主题,突出读写转化策略的研究和能力的提升,在读写转化策略的研究上形式更多样一点、切入更小巧一点、步骤更明显一点、化用更灵活一点、目标更明确一点、效果更显著一点。陈建源老师高屋建瓴的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大家努力的方向。陈老师还要求工作室每个成员在端午节期间研究一个读写转化策略,在群里交流,争取推出一些好的研究精品,让读书活动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此次活动,对帮助大家提高统编教材读写转化能力,强化语文核心素养的培养,发挥工作室的引领、辐射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林章汉)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