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开展2020年国家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11:51 | 点击数:1

 

 

  202010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县教育局开展了全国扶贫日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在岵山镇茂霞广场设立了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台,分发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单,资助政策明白卡和发放资助政策宣传扇,并细心倾听老百姓的需求,耐心讲解相关政策,让教育资助政策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每年917日至1017日是泉州市“教育精准扶贫暨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我县各类学校在“扶贫宣传月”期间开展了入户宣传、墙报、板报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教育精准扶贫和学生资助政策,营造深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做到让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扶贫宣传月活动期间,各校对所辖范围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进行集中走访慰问活动,向贫困家庭宣传,讲解教育扶贫政策。在走访的过程中结合义务教育贫困学生控辍保学工作,切实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学习与生活上的困难,真正做到让国家资助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将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家里。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展示了我县教育脱贫成果,凝聚合力共同攻坚,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扶贫事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凝聚磅礴力量。(官财林)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