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名师工作室成员、骨干教师到仙夹中心小学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09:24 | 点击数:1

 

 

  为发挥名师工作室成员、骨干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日前,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室黄清柱主任的带领下,方惠玲、黄金莲、黄启全、黄丽真、陈辉东5位名师来到仙夹中心小学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桃城中心方惠玲老师执教的《文具店》紧密联系生活实际,利用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借助元角分和线段图等引导学生在具体情境中认识小数,初步理解小数的意义。第三实小黄金莲老师执教的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以一组图形的剪、拼帮助学生回忆“转化”的数学思想,把主动权交给学生,放手让学生动手操作、观察比较、分析讨论,推导出平行四边形的面积计算方法。东关中心黄启全老师执教的《蚂蚁做操》把点子图的圈法、表格的算法与竖式计算相结合,有意识地引导学生比较点子图、表格、竖式之间的相同点,引导学生数形结合,明确算理,进而规范竖式计算,让学生体会从直观到半直观到抽象的数学。桃溪实小黄丽真老师执教的《找质数》巧妙利用表格,数形结合,直观收集自然数(2---12)的因数,进而认识质数和合数的特点,利用游戏突出 “1”的特殊性。达埔中心小学陈辉东老师《关注学生思考过程,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讲座以核心素养为中心,理论联系课例,阐述了在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中,教师应关注学生对数学的思考,让学生自觉地用数学的思维方法观察、分析、解决问题,让学生经历过程,习得方法,感悟思想,提升素养。 

  点评课上,黄清柱主任组织执教者进行课堂反思,让听课老师畅谈意见和想法,为大家答疑解惑,对每节课都进行细致、扼要的精彩点评,如春风般扑面入怀,润泽心脾,为老师们在教材处理、教学方法、教学技巧、课堂生成资源的利用等方面指明了方向。 

  本次“送教送培”活动,精彩的示范教学、浓郁的教研氛围、专家的引领指导,让每一位学生和老师都受益很多,将大大促进学校数学教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郭铭星)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