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永幼儿园闽南童谣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09:51 | 点击数:1

 

 

 

 

  黑黑,卜落雨,海龙王,卜娶某……闽南童谣是闽南文化中最生动鲜活的一部分,对于许多出生在闽南地区的上一辈人来说,儿时都是伴着闽南童谣长大的:而现代的孩子大多从小说普通话,家乡话似乎离他们越来越远。 

  “永春咯滩呛呛滚,骨汤甘甘真好喝”“好朋友,相牵手,来去街路喝烧酒“……为让闽南文化代代相传,让充满浓浓乡情、乡趣、乡音的闽南童谣在幼儿园中焕发生机,日前,港永幼儿园举行了以“唱响闽南童谣 传承闽南文化”为主题的闽南童谣传唱比赛。《永春吃透透》、《同心唤起文明城》、《月亮月光光》、《好朋友 相牵手》等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闽南童谣融入了音乐、情景再现、舞蹈等元素,在一个个稚气十足的表演中精彩呈现,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比赛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现场颁奖。上台接过奖状的那一刻,开心自豪的神情在小演员们脸上荡漾着。 

  闽南语是古汉语的活化石,保存了许多中国文化的古老基因,如何保存和传承闽南语是一个时代课题。此次闽南童谣比赛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学习闽南语,为传承和发展闽南文化打下坚实的基础。(港永幼儿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