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洋镇中心小学多举措开展新教师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1 10:29 | 点击数:1

  “新教师兴,则下洋镇基础教育兴”,教育就像长跑,需要热爱、毅力和勇气。下洋镇中心小学近两年来,新分配的教师22人,她们的加入为下洋的教育事业注入了新鲜血液。自九月开学以来,下洋镇中心小学多举措激发新教师内生力,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 

  一是走出去,汲取营养。为了开阔教师们的视野,学习教学理念,不断提升新教师个人专业素养,学校组织他们到永春县第三实验小学听课学习。此次活动不仅仅让她们收获到了实实在在的教学方法,更是收获了一种思想,一种境界,一种努力的方向。 

  二是觅不足,课堂诊断。新教师初涉教坛,对教材内容、教学设计、课堂把握、班级管理等方面还存在较多不足,这就需要教研组和骨干教师的帮传带,以帮助她们能尽快专业成长。开学一个多月以来,学校组织教研组老师们深入各校,认真听取她们的教学设计;走进课堂,全面了解她们的教学情况。 

  三是开良方,帮扶指导。教研组对各位新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一对一、多对一帮扶指导。对新任教师在授课中存在的问题予以指正,尤其是对欠缺的授课技巧给予传授,还向她们分享了自己宝贵的教学工作经验。新教师认真聆听各位教师的指导建议,同时做好笔记,并表示今后会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具体的教学之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教师们正如一株株初绽的小荷,刚刚崭露头角。相信在学校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在自己的不断进取中,她们一定会更快的成长起来。(康玉云)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