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10:41 | 点击数:1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防震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防震安全知识,提高师幼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日前,东平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分为安全教育、防震演练、防火演练三个部分进行。活动中,各班教师们通过图片、视频及师幼互动等多种形式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让孩子们了解地震、火灾避险常识,并给孩子们讲解演练内容和注意事项。当防震逃生演练警报响起时,各班级教师指挥幼儿双手护头,蹲在课桌下,随着紧急疏散的信号响起,教师组织幼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并迅速清点人数,及时上报。火灾警报声接着响起,各班教师组织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沿着预定的安全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达大操场安全地点后,马上清点人数,并立即向总指挥汇报撤离情况。 

  通过防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东平中心幼儿园师幼能及时掌握应急避险知识,熟悉幼儿园紧急疏散路线,在突发事件中能快速高效地进行撤离,同时也强化了幼儿面临危险时积极应对和自我保护的意识。东平中心幼儿园将继续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勤检查、勤教育、勤演练,为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成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李婷婷)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