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8 17:26 | 点击数:1

   

  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场所,校园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为了加强全园师生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幼儿园内部的教职工和幼儿的人身安全。在石鼓镇派出所警员的大力协助下,日前,石鼓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本次紧急疏散演练主要针对全园幼儿及全体教职员工。首先,幼儿园认真研究、部署、精密策划了该活动的相关事宜,根据幼儿园实际,制定了《幼儿园防恐防暴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小组,由总指挥、报警组、疏散引导组、防护、救护组、应急工作小组组成。其次,演练前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该预案,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安全意识,人人进入状态,认真做好安全引导工作。召开预备会,分好角色,力争演练活动中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演练真实。 

  上午,小朋友们正在进行户外活动,这时“歹徒”出现了,以要给孩子送物品,要求要进园。值班老师上前询问,要检查证件,在值班老师开门的瞬间,歹徒用力挤门,并掏出了凶器!值班老师立刻按下一键报警器,并与保安叔叔第一时间和“歹徒”抵抗。全体教师立刻停止活动,迅速召集幼儿,带领幼儿快速撤离到安全地方,维持好秩序,稳定幼儿情绪,立即紧闭门窗,让幼儿躲避到安全的地方,关闭门窗并落锁,然后用桌椅顶住门,防止歹徒闯入伤害幼儿。面对危险的“歹徒”,安保人员勇往直前,一路猛追,并用钢叉、盾牌、警棍等防卫、攻击,与歹徒殊死搏斗,最终将“歹徒”制服。在事发过程中无一人受伤,幼儿园宣布解除警报。 

  演习后,陈副园长及警察叔叔针对此次“反恐防暴”安全演习情况向小朋友进行总结教育,接着,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反恐防暴安全教育。 

  我园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演练活动也得到了石鼓镇派出所的全力支持和全方位的指导。本次活动使师生及保安人员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安全和谐的校园教育环境。(石鼓第二中心幼儿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