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关中心幼儿园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09:31 | 点击数:1

 

 

 

 

 

  纷纷雨滴,点点思念,丝丝牵挂,一点忧愁,一抹感伤,却上心头。清明节的名字不只是悲伤,它的另一个名字叫传承。 

  东关中心幼儿园利用周一的升旗活动,结合国旗下的讲话,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对幼儿进行缅怀革命英烈、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教育。接着,各班通过观看英雄故事、手工、唱歌、绘画诗朗诵等形式,进行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还利用家园栏、班级QQ群对家长、幼儿进行关于传统节日“清明节”知识宣传,了解清明节的常识;请家长带孩子到留安山——英雄纪念碑向英雄敬礼,通过文明网我们的节日网上祭英烈”在网上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同时宣传“文明祭扫,爱护环境,安全出行”的新风尚,培养幼儿“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的文明意识。 

  此次“清明”主题活动,不仅使幼儿对中国传统节日——清明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还对中国的一些传统习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幼儿园利用中国传统文化节日潜移默化地进行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学会感恩,懂得珍惜,“爱祖国、爱家乡”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萌芽。郑聪慧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