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洋镇中心小学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7 16:00 | 点击数:1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响应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5月12日下午,下洋镇小学、幼儿园同步组织开展以提高师生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地震)的自救能力,让全校师生熟悉逃生路线,掌握安全防护基本技能,以达到遇到突发事件时能有序、迅速、安全疏散的目的,全校师生参与了这项活动。  

  前期各校(园)制定方案,明确领导组及分工职责,拟定应急疏散路线及演练过程中易发生安全隐患措施。演练前各校(园)做好训前动员,让每位师生了解开展此次活动的背景与意义,做到人人心中有数。随着哨声、示警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班级迅速启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学生抱头迅速蹲下躲在课桌旁边。过了大约一分钟,组织师生撤离危险区域,学生手护头快步弯腰疾步根据工作人员指挥向安全区域撤离。演练过程用时大约3分钟,演练安全有序,达到预期目的。(下洋镇中心小学)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