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防疫同心,健康同行”心理健康科普行百场活动走进仓满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7-05 11:09 | 点击数:1

 

  我是从哪来的?”很多家长都经受过孩子这样的“拷问”,得到的回答常常是这些并不美丽的谎言:“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垃圾桶里捡来的”,或者“充话费送的”……传统的敷衍和搪塞,不是爸爸妈妈的最佳选择,那么,怎样回答才能满足孩子的求知欲、好奇心呢?日前,在永春仓满幼儿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潘玉玲为家长们做了一期关于幼儿性教育的心理健康指导的讲座。 

  潘玉玲老师从当前我国大学生性教育缺失引发的种种问题为切入点,在对幼儿性心理发展规律做了必要的科普之后,分析了性教育的缺位给孩子健康成长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幼儿性教育的必要性”;紧接着潘老师介绍了“如何克服恋父、恋母情结?”“避免不法侵害”“做好自我保护”等方法;最后,潘老师与家长共同探讨如何科学而巧妙地回答孩子们提出的尴尬性问题,以及如何为孩子赋能 ,告诉他具体的场景应对方法。 

  仓满幼儿幼儿园重视幼儿各方面的健康成长,为每一个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助力。接下来,幼儿园还将为家长们带来更多有关孩子成长与健康的讲座,进一步搭建家庭与幼儿园互动的桥梁,形成良好的家园互动局面与教育合力,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仓满幼儿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