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指标解读 推动“两项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16:27 | 点击数:1

 

 

  10月20日,永春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举办教育“两项督导”指标解读专题讲座,特邀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省政府特约督学、泉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苏明该就新一轮教育“两项督导”指标进行解读。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各乡镇分管领导、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督导室督学参加讲座。 

  苏明该副主任作专题讲座《实施“两项督导”评估,督促依法履行教育职责,提高县域教育发展水平》,从“两项督导评估制度”“两项督导评估改革”“两项督导评估标准和计分方法”“县级受检工作要求与建议”等四个方面作解读说明,并就“两项督导”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苏副主任的解读和要求,从四方面积极做好教育“两项督导”自评、迎评工作,一是强化组织,明确职责。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方案,加强宣传,充分认识教育督导对全县教育工作的指导、促进作用,通过自评迎评提升教育工作水平。二是分解任务,明确责任。要以评估标准C级指标分解任务,明确任务主办人、责任领导,组织开展自评、迎评工作。三是解读指标,明确要求。要深度解读“两项督导”的指标要求,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高质量地开展工作。四是发现问题,落实整改。对各项工作进行对照、检查,重在发现问题,想办法、定措施、抓整改,努力夯实永春教育基础,努力打造县域教育特色,办好人民满意的永春教育。(督导室)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