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世哲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1-30 19:53 | 点击数:1

   

  为了进一步密切幼儿园与家庭联系,增进家园共育,为孩子们创设一个最佳的成长环境,促进幼儿全面发展。近日,永春世哲幼儿园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永春县心理卫生协会会长、国家中级社会工作师、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骨干教师尤文财老师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永春县心理卫生协会副秘书长、永春县进修教育学校初高中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研员刘敏琪老师分别为小班段和中班段的家长开展《如何使用奖励和惩罚两大法宝》及《邂逅阅读 快乐成长——幼儿阅读力的培养》的专题讲座。 

  尤文财老师的讲座一开始就运用了有趣的互动游戏拉近了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让家长们对本次讲座有初步的印象,明白了良好习惯形成的原理。 

  尤老师结合详细生动的案例、视频生动形象的向家长阐述了“为什么要用奖励”、“用什么奖励”、“怎样奖励”同时告诉家长正确地运用温和的惩罚对帮助孩子是非常重要的。讲座的最后尤老师还列举了来源于现实中的教养孩子所犯的错误的实例,让家长们引以为戒。 

  刘敏琪老师以自身的丰富经验,结合实际,运用精彩的案例,为家长讲述了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家长受益匪浅,同时,还在现场针对家长在孩子阅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解答,引起了在座家长的积极反响,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不仅引发了家长的共鸣与思考,更让大家学到了许多实用的育儿教育经验。同时有效地提高了家长对家园合作共同育儿的认识。很多家长都纷纷表示,今后会努力做一个学习型的家长,多注意自己的教育方法,同时,也希望幼儿园多举办这样类似的家教讲座,与幼儿园携手共育,让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世哲幼儿园)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