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永春教育 > 桃源教育动态
仓满幼儿园开展暑假假期安全系列活动
2022-07-01 16:37 阅读人数:1

  为筑牢假期校园安全防线,在暑假来临之际,仓满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假前安全活动。学园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围绕防疫、预防溺水、交通、消防、食品、居家、心理健康等主题,通过游戏、图片、故事、儿歌、视频等形式,寓教于乐,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幼儿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开展校园安全拉网式大排查,对学园校舍、食堂、活动场所、设备设施、消防、校园周边等进行安全隐患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同时,向家长发放“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和“泉州市教育局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做好防溺水教育和监管工作;通过家长回访日,与家长进行沟通,要求家长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共同做好节日期间幼儿的安全工作,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守护幼儿安全。此外,还通过微信群、钉钉、公众号、安全平台等多种形式向家长宣传相关安全知识。(仓满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