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永春教育 > 桃源教育动态
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期末无纸化测评
2022-07-01 16:45 阅读人数:1

  

   2022年6月29日,县特殊教育学校培智一、二年级的孩子们正在饶有兴趣的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无纸化测评。本次期末无纸化测评以“快乐游考”为主题,让孩子们在游戏里闯关、答题,考查孩子们的综合素养。

一二年级语文测评版块主要包括:爆破气球游戏、拼汉字、动物农场、贴邮票和情景说话,考察孩子们的语言能力和对生字词的掌握情况。老师们根据学生测评情况,顺利通关学生都会获得奖励贴纸。测评中,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闯关,一个个有趣的闯关题目点亮了孩子们智慧的火花……

   一二年级数学测评版块主要包括:我会分辨时间、快乐连线、按数取物、精准认数和计算小能手五个版块,考察学生的数学基础知识和动手操作能力。孩子们每次闯关成功都会收到电脑上“你真棒”的表扬提示音和礼花。孩子们享受闯关的快乐,收获满满的自信。

   此次闯关测评的每一个关卡都是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精心设计的,让孩子在游戏闯关中检测所学知识,培养孩子的语言组织能力、口头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和计算能力。全新的期末无纸化测评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完成了学期检测与评价,同时还巩固了所学知识,孩子在闯关中体验到学习的快乐和意义,潜移默化中增强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县特殊教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