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永春教育 > 桃源教育动态
县“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暑期家庭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永春二中举办
2022-07-18 16:41 阅读人数: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大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广泛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7月14日,永春县“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暑期家庭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永春二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县检察院、妇联、民政局、教育局主办,永春二中、永春县启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启动仪式上,县妇联、县检察院、县民政局、县教育局、永春二中等单位领导共同上台启动永春县“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暑期家庭教育系列活动,永春二中30余名家长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萌社工团队带领家长们开展互动游戏,通过游戏让家长们了解沟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家长们现场参观《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法治教育展板,通过问答方式更直观的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有力有序促进家校共育,树立正确家教观,引导家长做智慧父母、建幸福家庭。最后,安溪县凤城中学副校长、高级教师林玉川为家长带来《如何与青春期孩子进行沟通》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他结合理论知识和案例分析深入展开讲述,帮助和引导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提升家庭教育能力,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法治体现,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法治保障,是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支撑。我校将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暑期家庭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把法律精神、法律条款传递到千家万户,引导家长承担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构建家庭、学校、社会联动育人机制。(永春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