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政府预决算 > 政府决算
2017年财政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永春县财政局 2019-02-15 09:06 阅读人数:1

2017年,我局在上级财政绩效部门及本局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以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为主线,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以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为手段,以评价结果应用为保障,建立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积极推进财政支出绩效管理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一、指导各单位项目资金超50万的绩效目标编制工作,及时批复各单位财政支出项目目标表。2017年度下文对我县各预算单位146个项目共计46716万元的资金进行绩效批复。

二、我局加强过程监控,对已纳入我局绩效目标管理范畴的项目支出,采取预算单位报项目自评报告、绩效股人员对自评报告进行审核的方式,全年项目累计自评项目61个,自评金额32650万元。

三、配合上级财政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重点评价,下文对我县基本公共卫生等4个单位的有关资金项目进行重点绩效评价、并形成绩效评价报告,合计金额29910.72万元。

四、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组织绩效自评和绩效跟踪监控,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改进,加强自评报告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

五、根据泉政办【2016】86号文《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财政局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意见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并与市财政绩效部门的领导沟通,委托中介机构对财政项目资金进行重点评价,保证绩效评价工作的客观性、公正性,并形成财政绩效报告,把我局的绩效管理工作向纵深推进。

六、参加市财政局召开的全市年终绩效工作会议。与各县区的有关人员进行绩效工作业务探讨,为明年我局的绩效管理工作上台阶打下基础。

七、与我局分管绩效的领导汇报,准备与县效能办沟通,计划把我县的预算绩效管理纳入对各预算单位的绩效考评,有利于我局的绩效工作向纵深发展,并上新的台阶。

                                永春县财政局

                                2019年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