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2021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和政策实施效果
来源:永春县财政局 2022-06-14 15:54 阅读人数:1

  2021年我县使用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1000万元,主要用于安排农村公路及危桥建设、凤山堂修缮工程(林俊德将军故居)、达埔镇新溪村丰后段道路拓宽改造、夹际中学教学楼重建工程,现将资金使用情况和政策实施效果报告如下:

  一、资金使用情况

  1、农村公路建设项目660万元。2021年我县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44条,62.026公里,补助金额1032.33万元;危桥改造6座,补助金额72.6万元;公路驿站2个,补助金额19.35万元。以上项目合计补助金额1124.28万元,其中使用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660万元,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项目13个,34.411公里。

  2、凤山堂修缮工程(林俊德将军故居)110万元。该项目主要是结合故居保存现状,对林俊德将军故居凤山堂进行恢复原状的保护性修缮和加固,现已完成主体修缮800多平方米,投入资金183万元,其中使用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110万元。

  3、夹际中学教学楼重建工程200万元。该项目主要是新建教学楼一座,2021年完成投资409万元,主要用于新建教学楼的工程款和工程监理费等,其中使用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200万元。

  4、达埔镇新溪村丰后段道路拓宽改造30万元。该项目主要用于达埔镇新溪村丰后段路拓宽工程,拓宽面积963平方米,投入资金30.75万元,其中使用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30万元。

  二、政策实施效果

  1、通过对农村道路的新建、改造等,极大改善人民群众出行难问题,方便群众更便捷地与外界联系,降低农民运输成本,促进永春芦柑、茶叶、食用菌等农产品销售流通更加畅通,有效提高农民经济效益,对乡村振兴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2、通过对凤山堂(林俊德将军故居)修缮,一是有利于让更多人了解将军的感人事迹和献身精神,推动英模精神的传承发展;二是发展乡村红色旅游,带动介福乃至永春文化产业及其他产业的大力发展,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高当地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质量。

  3、夹际中学教学楼重建工程,进一步改善了学校教育教学环境,有效解决了适龄儿童入学需求,受益学生人数达到200人以上,达龄入学率100%,同时,提高了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乡村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4、通过对达埔镇新溪村丰后段道路拓宽改造,极大改善丰厚、岱山角落交通环境,解决了大货车无法通行的问题,促进当地茶叶、生姜、李子等农产品的销售,群众出行更为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