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石鼓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展防震防灾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县教育局 2019-03-07 15:03 阅读人数:1

为了提高幼儿园师生防震抗灾自救能力,熟悉逃生路线,能够安全、有序、迅速的安全疏散,让幼儿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和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石鼓第二中心幼儿园于36日下午3:00开展了防震防灾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将演习活动做实做细,石鼓第二中心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召开防震防灾安全专题会议,在演习前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各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让幼儿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本次逃生演练活动分为两个流程进行,第一个流程大、中、小班年段进行演练,在第一次警报响起,各班老师沉着冷静地指挥孩子们双手护头,躲在结实的桌子下、墙角边就地避险。在“强震”过后,第二次警报响起,教室里的幼儿在班级教师、保育员的引导指挥下,迅速而有秩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清点人数并上报保卫人员所有人员各负其责,分工明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防震防灾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结束。  

演练后, 尤园长还针对今天的活动,与孩子们共同探讨了“防震、防灾避险逃生”的知识经验。通过此次演练,幼儿学会了应急逃生的本领,教师积累了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践经验,防患于未然。  

在今后的保育保教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安全教育及演练,将它们自然而然的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并常抓不松懈;同时,我们还将本着多一份防范、少一份危险,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心态,尽心尽力、尽心尽职地抓好安全教育,提高幼儿应对突发事件的生存能力,创造安全的教育环境,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防护能力。(石鼓第二中心幼儿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