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压紧压实责任,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2019-09-29 17:28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好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根据《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关于下达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的通知》(闽自然资发[2019]164号)和《福建省自然资源厅转发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闽自然资明电[2019]164号)精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926日我局党组书记陈其义、副局长康海滨带领矿管股、生态修复股和监察大队等有关人员到永春县下洋后洋头石料场和县矿区巡查大队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深入排查矿山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化解矿山安全风险,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进行具体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省市《实施细则》,压紧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责任。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后洋头石料场的开采工作面和“边开采边治理”工作,对该采石场和县矿区巡查大队如何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布置。明确要求:一要增强安全意识,明确大庆期间的安全生产稳定;二要规范操作,确保依法依规开采和保护,三要落实责任,要求矿山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巡查大队要落实好巡查监管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林金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