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24小时服务不打烊
来源: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2019-11-12 15:42 阅读人数:1

  我局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登记服务提质增效,成绩斐然。

  一是启用抵押登记银行直连系统。20197月正式开通抵押权首次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抵押注销登记等多项业务类型直连办理,真正实现“一次不用跑”。截止201910月30日累计办理各类抵押登记直连业务180宗,约占抵押业务量的9.3%。全市共设立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的金融机构达到3家,服务网点31个。截至今年10月底,永春县不动产登记发证平均用时由年初的5.89天缩减至1.71天,大大压缩办事时限。 

  二是优化“外网申请,内网审理”系统。目前住宅及店面、办公用房、车库、车位等成套非住宅转移登记、商品预购预告登记均已提供“外网申请,内网审理”服务,服务不断提质扩面。大力扭转了2018年底我县不动产网上申请比例低、平均发证时间长的现象。截止201910月底,我局不动产登记发证网上比例已达54.59%,在福建省自然资源辅助决策系统中网上申请比例获全市排名第一。 

  三是开通微信公众号不动产登记进度查询。群众通过关注“永春自然资源”手机微信公众号,在 “办事服务”的“不动产登记进度查询”模块输入受理编号即可随时随地查询不动产登记的进度,所有的登记业务进度均可实现“24小时不打烊”自助查询。 (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林巧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