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19-11-14 11:25 阅读人数:1

  1112日,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泉州市医疗保障局永春分局开展以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为主题的2019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文件,普及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的政策、药械不良反应等科学知识,通过面对面答疑解惑,与群众零距离交流,引导公众安全、合理用药行为,增强群众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药品管理法、药品不良反应等相关宣传单、宣传手册1000多份,接受现场咨询300多人次,免费义诊100多人次。 

  同时,积极推广省、市、县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引导公众关注药品器械监管动态,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省药品监管局在官方微信举办的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组织有条件的企业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辖区所有药店粘贴12315投诉举报电话及局公众号二维码,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药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贴近民生的原则,继续深入组织开展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药品科普知识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动员全社会共建共享安全用药良好环境,推动形成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