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认真抓好涉林纠纷调处和信访工作
2019-12-11 17:00 阅读人数:1

  今年来,县林业局认真做好涉林纠纷调处和信访工作共受理山林纠纷调处2起,面积39亩,已化解稳定;受理涉林信访5件,其中已处理答复且息诉息访3件,正在办理2件。没有发生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没有发生群体性事件和到省城、市府上访的情况,为创建平安林区、和谐林区打造安定稳定的环境。一是完善制度。包括完善林业公共安全排查化解、涉林扫黑除恶等制度方案和与县法院、县司法局协同协作做好“涉林纠纷诉前调解”、“无讼林区”和“攻坚行动”等制度。二是紧盯重点。把最可能出现纠纷的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纳入对乡(镇)政府考核范围,落实责任制,落实工作经费。三是及时查处。通过专(兼)职调解员或热心群众,及时发现苗头,了解真相,排查问题,及时受理涉林纠纷来信来访和上级转交办的信访事项,依法依规调查核实、处理、反馈和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