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技和财务司科研管理处姚泽华处长 一行莅临香检中心考察调研
2020-01-10 09:25 阅读人数:1

  为推进科研管理工作顺利开展,1月7-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技和财务司科研管理处姚泽华处长、省市场监管局科技与信息化处吴君国处长、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科研与信息化管理部潘健鸿部长、市市场监管局苏秀梅副局长等一行莅临国家香检中心考察调研,并进行科研创新指导,永春县常务副县长余金南、市场监管局局长郑孝坡等相关领导陪同。

  考察组调研了国家香检中心检验检测能力、检测项目标准、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协同创新等相关工作,并与中心科研技术人员进行交流,了解中心科研项目开展情况。随后,考察组实地走访了永春制香企业,深入了解永春制香历史文化、传统工艺及香企科研技术所需,进一步提升科研项目储备。
  通过调研走访,姚处长对中心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就中心的提升建设给予了指导性意见:中心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香产品检测中心,在日常检测业务中,应实现国内现有燃香类产品标准方法、区域全覆盖,同时加强与西藏质检院沟通交流,建立长效战略合作机制,推动永春香与藏香产业的合作发展;在科研工作中,要以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为导向,根据市场所需进行选题立项,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走出去,与企业、高校多学习交流,把中心这支高学历、年轻化、思维活跃的队伍培养成行业高精尖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