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市场监管局:“五导三员一张网” 助力“五小单位”复工复产
2020-02-25 14:46 阅读人数:1

  为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便利,在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前提下,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建立五导三员一张网机制,助力全县小型经营门店(小餐馆、小食品店、小超市、小理发店、小药店等五小单位”)分类有序复工。 

  一是分门别类制定行业五张防控管控清单,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发布《永春县小型经营门店复工复产工作导则》,对复工防控措施进行共性要求并根据具体行业细分五个清单要求,指导辖区五小单位经营者分期分批分类有序复工复产。 

  二是组建以市场监管、公安、城市管理为主体的执法监管力量,分三个执法巡查组,于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开展联合巡查执法,加强对五小单位巡查、抽查。截至目前,共巡查经营户1893户次,疏散人员聚集48278人,规劝从业人员及顾客佩戴口罩145人次,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11户。 

  三是以村居、社区为单位,对容易出现人员密集的场所和店铺密集的区域,开展网格化监管;加强对五小单位的劝导、监管,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