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团结“疫”线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2020-02-26 11:41 阅读人数:1

    团结上下,共克疫情,永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全力保障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时复工复产。 

    一是“外网申请 内网审批”。目前,不动产抵押权登记的相关事项,我中心引导企业和银行业务员通过“福建省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银行抵押直连系统”平台在线提交申请办理,采用网上申报、线下通过邮递办理结果的方式进行,推行疫情期间“不见面”审批方式。 

    二是现场绿色通道审批。开辟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审批,对于非缺要素的资料实行“先审批后补件”,助力企业先筹集资金复工复产再审批,减少复工复产的审批时间;实行立等审批,企业不动产融资抵押登记、转贷登记、税务登记等事项均实现立等办结,大大缩短审批时限。 

   三是创新服务方式审批。为减轻疫情期间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损失,我中心通过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新的服务事项,竭尽所能便企利企。如首创“视频办”,通过微信在线视频,快递送达的“不见面”审批方式为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等事项提供政策咨询、事项便捷受理。探索扩大不动产抵押登记事项服务范围,通过创新“不动产二次抵押”及时解决企业及个体户融资难的现状,助力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解决复工复产“资金难”的问题。 

    2月3至今,我中心共受理各类抵押权登记事项240份,其中通过“福建省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受理171件,“银行抵押直连系统”受理69件。 (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林巧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