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制定下发《全县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方案》
来源: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2020-03-24 14:33 阅读人数:1

  近日,县自然资源局制定下发《永春县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从即日起至616日,分全面自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集中开展覆盖全县自然资源系统的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方案》提出,对全县规划用地、矿山整治、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和占地、地灾防治、行政审批、测绘管理、储备地产、档案信息、机关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全面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找准问题和短板,定准对策措施,倒排时间表,做到闭环管理。

《方案》强调,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立查立改,做到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查督办等工作措施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对于企业存在的严重非法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并按程序纳入安全生产联合惩戒“黑名单”,督促企业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方案》要求,在全县自然资源系统范围内迅速开展该专项行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属地责任,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永春绿色崛起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林妙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